白夜不行

重婚罪嫌疑人。

赎罪

立冬快乐。


“砰!砰!”枪声落,两人应声倒地。

他与波尔茨对视了一眼,见他点了头,便小心的握枪向倒地的毒枭走去。确认死透了后,他调整了一下耳边的对讲机“C7区,目标清…”“砰!”一阵疾风挟着强大的力量向他刮来,他来不及躲闪,脸上擦出了一道血痕。又是一声枪响,那漏网之鱼也随之倒地。对讲机里不断传来其他人的声音“B5目标已清除”“D3目标已清除”…等最后一组报告完毕,对讲机中传出一个低沉浑厚的声音“全体撤离!”


确认全部归队后,车子便缓慢的行驶在公路上。回到局里,局长平静的听完了报告,起身“现在我宣布,为期四年的‘捕鲸’行动,正式结束!”“另外,特批准你们休两天假,累了这么久,该歇歇了。”在大家的欢呼声中,法斯疑惑的歪着头问了一句“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幕后主‘捕鲸人’到底是谁?”一言出,众默。局长愣了一下,随即道“法斯跟我来一下,其他人散了吧”



他笔直的站在那,局长动了动手示意他坐下。“他在桐湖E9那幢别墅。”法斯愣了愣,想起他在说“捕鲸人”的住址。“想去见就去吧。”法斯得到了肯定的答复,大步向外走去。看到他走远了,他拨通的一个号码“三年了,该见见他了。”他发动汽车,刚开没多远,又拐弯开到另一条路。只是他在想“什么样的人会买墓地旁的房子?”


他又发动了车子,这次他换上了便装,他熟练的驾驶着车子,来到一家花店,店里的小姑娘热情的打了招呼,将一束花递给他“麻烦再配一束花吧,今天要去见一个恩人。”


副驾驶上两捧花热烈的盛开着。他看着那雏菊,想起了那年,他们还都是孩子,他比他大了两三岁,那天,局长带他们去郊外玩,他那天不知怎么的,一直不开心,见他在田野里不知鼓捣什么,他好奇的走过去,见他手中有一大捧的雏菊“法斯,给你的,开心一点。”他永远不会忘记那个沐浴在夕阳的余晖中为他摘了一大捧雏菊的人。他突然想起了三年前的那天,那时“捕鲸”行动才刚成雏形,他在一次抓捕行动中中了圈套,自以为任务完成的很出色沾沾自喜时,一阵枪响,原来,那里还潜伏着许多敌人,只是他没发现,而他的疏忽,让他挨了三枪,他悔恨的泪水沾湿了衣服,却只得到了“对不起,我们尽力了。”的回复。直至今日,他已经离开三年了。车子在别墅门口稳稳的停下,见门锁着,他便将花和信放在了门口,从车里拿出另一束花,和一个袋子,朝着不远处的墓地走去,他轻车熟路的找到了,他的墓。


他跪了下来。


“安特库,好久不见。

在你离开后,

我变得很强大,很严谨,

我也可以保护别人了。

四年了,终于结案了。

为了这个案子,

牺牲了不少优秀的干部,

这几年,我一直在自责。

后悔自己当年的过于自信,

现在,我来赎罪了。”


他从袋子里掏出一盒安眠药,一瓶红酒和一只高脚酒杯,从容的倒了半杯酒,听到一个久违的声音响起“法斯,好久不见,你又做傻事了。”他猛的抬起头,看到伏在自己碑上的安特库,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吸毒了。他不可置信的问道“你是…安特库?活的?”那人闻言笑了笑,走到他面前,伸出手“正式介绍一下,我是安特库其赛特,‘捕鲸’行动中的‘捕鲸人’。”法斯站起来,回握住了他的手,下一秒,他就将他紧紧的搂在了怀中。“活的…是活的…不是梦”安特库察觉到他的不安,拍了拍他的后背“当时对外宣称我的死讯是为了让他们放松警惕,为了任务,除了局长,谁也不知道我其实还活着。”他顿了顿,接着说“对不起,久等了。”他拉着他进到屋子里,给他倒了杯水“他们一直费尽心思的调查我一切的踪迹,为了不让他们起疑,我只好待在被安排好的这幢别墅里休养。”法斯端着水杯,牵过他的手小心的问“你的伤…好了吗?”安特库拍了一下他的头“当然好了,我能有什么事”


良久,安特库突然开口“你刚刚说,要向我赎罪,我问你,怎么个赎法?”


法斯朝他笑了笑,将那捧雏菊递给他。那盛开的雏菊似是在问他“我喜欢你,那,你喜欢我吗?”

他贴在他的耳边,轻声说


“用我余生,向你赎罪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