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夜不行

重婚罪嫌疑人。

漂泊经年,终破镜重圆

  清晨。5点30分。


  他准时睁开了眼。又是个无聊的日子。他这样想着。“叮咚”“叮咚”的消息提示音不断传来,他打开手机,看到好友们发来的“冬至快乐”“冬至快乐啊别忘了吃饺子哦”等祝福语,才回想起今天,是冬至啊。又看了一眼,周六,很好。


   虽是冬天,他却依旧是一身单衣,好像从不惧严寒似的。他已经来到这个城市五年了,虽不能说长,也不短了。至于为什么离开那个城市,他快要记不得了,也不想回忆。


   来到了便利店,虽是孤身一人,却也想让这一天过得充实一些。便给戴雅和辰砂打了电话。结果如预期一样,她们都很忙,忙着准备黑水晶与王子的婚礼。他挂了电话,想起了在ICU的郭斯特。如果那天不是她替自己挡下了致命的一击…他痛苦的闭上双眼,不愿回想那一天,可轰鸣声在他耳边不断回旋,时刻提醒着他。郭斯特是因为他才变成这样的。他耳边的轰鸣声突然消失了。脑海中却一道银光闪过,锋利的刀刃无情的划破了他的心脏。


  他这一生终究是要怀着愧疚度过的。


  那天,也是冬至。他与他一同执行着上级下达的任务,却丝毫不知自己被跟踪。他们被那歹徒逼到了死胡同。歹徒举刀挥来的瞬间,他挡在了他面前。寒光闪过,他背上赫然出现了一道令人胆战心惊的血痕。他在他用身体形成的保护层中惊恐的对着他说“你怎么样?还能撑得住吗?”他嘴角淌下了一滴血。歹徒见状,拔出了刀,准备将二人双双杀害。一刀又下去。可他还是护在了他面前。他背上的血滴到了地上,一滴一滴,沾湿了他的衣服。他想起身反抗,却发现自己连手都抬不起来。他恨他自己的软弱。


  这时。上级察觉到情况不对派来支援的援兵到了。歹徒见状。逃了。可是他的搭档却因失血过多。被宣布抢救无效死亡。


  他从此逃离了那个笼罩着阴云的城市。已经。离开五年了。


  “先生…先生?”他回过神,是要结账了啊。


  买了材料回家的路上,他似乎沉浸在悲伤中出不来了。人来车往的马路上,他像个失了魂的野鬼般行走着。又是一阵轰鸣声。他淡然的看了看天,心想,也好,让我死了吧,让我赎罪。可是那车突然停了下来,一个久违的声音响起


  “法斯法菲莱特,好久不见,近来安好?”


   他不可置信的扭头看去,是他,是那个他,是五年前为了保护他而遇害的他。


  “安…安特库其赛特?”久违的名字,熟悉而陌生的人。


   不等他回话,安特库将他拉进了车里“在这里会影响交通的。”


   他现在觉得他在做梦,一定是自己想他想疯了。他曾经的搭档稳稳的开着车,看着他手里的东西“怎么,要包饺子?”


   他忙不迭地点头“是啊今天不是冬至吗啊哈哈…”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。看到他的一瞬间,自己仿佛回到的五年前那傻得可爱的模样。直到…他看到了他手上的戒指。也对,这么多年了,他也该有个家了。不知怎么,他心里突然涌出了一种酸涩的情绪。


  可他没想到安特库将他带回家,他才后知后觉“你…你你你…把我带你家…做什么?你夫人不…不介意你带…带客人来?”安特库愣了一下“夫人?”而后去了书房拿了一个小盒子,在客厅里,单膝下跪对着他打开了盒子。


  “法斯法菲莱特,我一直如此这般的深爱着你。你…”他顿了一下“你愿意…嫁给我吗?”


   一年后。法斯的公寓的床头上,是一张合照,照片上的两个人,对着镜头比了一个爱心的形状,那两枚戒指,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。

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